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

從都蘭開始

部落格架設了一段時日,可連網站標頭都想了好久才下了決定,果然是認真太過。

先前只是將一些發表過的文章放上來,卻顯得調性太硬,很想改變風格又不知如何下手。春節假期去了趟都蘭,雖然只有短短三天但是非常充實,我想,那麼就由都蘭開始吧!

知道都蘭,也是因為棒球。La New熊隊在04~07年間有位球員叫沈亞倫,都蘭出身,綽號叫「都蘭小霸王」,如同對於沈亞倫的印象不是他在球季上的表現而是曾在場邊表演「搶背」一樣,對都蘭的印象也僅止於「真是個特別的地名」。

沈亞倫沒有多少上場機會就離開了熊隊,都蘭兩字便在我的生活中銷聲匿跡了好陣子,後來再聽到「都蘭」,是因為媒體大幅報導總統夫人周美青背了一個「都蘭國小」的書包。雖然會覺得把地名和不雅諧音相連結似乎對當地居民不禮貌,但明明自己在桃園青埔球場旁看到「芝芭里」的地標時,還是忍俊不住……總之,都蘭用一種很特別的方式,加強了外地人對他的印象。

去年開始聽Suming的音樂,是位都蘭出身的阿美族歌手,每一場演出時他都會介紹自己的家鄉,還做了「別在都蘭的土地上輕易的說你愛上我」這麼美麗的一首歌,漸漸地,我對都蘭心生嚮往。恰巧Suming在一月份公佈了大年初四要在家鄉舉辦感恩慶功宴活動,親自為歌迷及曾幫助過他的親友下廚做菜,邀請大家到都蘭作客,身為「鐵粉」的我毫不猶豫立刻報名,並且規劃了三天兩夜的都蘭行程,揪到的旅伴有我的小妹以及好友阿修,就在2011年2月5日,我們三人抵達台東,開啟這一趟新鮮的旅程。

圖片為都蘭出身歌手Suming的個人專輯封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